修罗场加火葬场

羡粉,对参与乱葬岗围剿滥杀老弱妇孺的仙门百家都不友好,但不尬黑,就事论事。缘更,脑洞多,喜欢挖坑,会慢慢填,有耐心可追。以后不再授权转载。

夷陵老祖一统天下(6)

金麟台上,婚礼吉时将到的时候,忽然整座金麟台都笼罩在一片阴云之中,无数怨灵厉鬼游荡在金碧辉煌的金麟台上,鬼哭之声不绝于耳,恍如鬼域。

  

  所有人大惊失色,惊惧万分:“夷陵老祖!肯定是夷陵老祖魏无羡搞得鬼!”

  

  怨灵厉鬼四处游荡,暂时并未动手伤人,金麟台上的修士也不敢妄动,惶惶不安的左顾右盼防备着还未露面的夷陵老祖。

  

  这时,原本游荡在金麟台上对众人虎视眈眈的怨灵厉鬼忽然齐齐敬畏的匍匐于地:“恭迎尊上!”

  

  众人这才注意到,长长的金麟台台阶上,一道黑衣身影正缓缓的拾阶而上,手持鬼笛陈情,正是夷陵老祖魏无羡。

  

  魏无羡双眸微红,神色冷漠肃然,所过之处,厉鬼匍匐。

  

  当他在金麟台上站定后,阴冷的目光扫过众人,最后落在坐于主位接受一对新人拜高堂的金光善身上,一字字的寒声道:“金光善。”

  

  金光善只感觉自己被厉鬼邪神给盯上索命一般,背后冷汗津津,哪怕魏无羡如此猖狂,都不敢借机发难,哆哆嗦嗦的颤声道:“魏,魏宗主……”

  

  魏无羡唇角勾起一抹冷笑:“金光善,你是不是觉得我魏无羡脾气很好?还是我在射日之征时杀的人不够多,让金宗主你觉得我很好欺负?”

  

  魏无羡确实很好欺负,可惜他早已不是当初那个心慈手软的魏无羡了。

  

  “魏无羡!”身穿喜服的金子轩怒吼道,“今天是我和阿离大喜的日子,你能不能不要闹事?”

  

  “闹事?”魏无羡瞥了金子轩一眼,他甩出一张请帖砸在金子轩的脸上。

  

  “啪”的一声清脆响声,让金子轩的脸都被砸红了,不等金子轩发怒,魏无羡就道:“这请帖是你们金家送给我的没错吧?”

  

  金子轩按捺下怒火,看了看周围形态各异虎视眈眈的厉鬼们,咬牙道:“没错。我金家好心邀请你来参加婚礼,你居然杀上金麟台,简直欺人太甚了!”

  

  魏无羡冷笑着开口道:“把人都给我带上来!”

  

  阴风吹过,一团阴云飘上了金麟台,然后金子勋等三百多人一个个都被厉鬼给抬上金麟台,扔在了金家那金碧辉煌的地面上。

  

  魏无羡说道:“我今日来参加婚礼,路过穷奇道,结果遇到金子勋带着三百多人截杀我。请问,这是金家的待客之道吗?”

  

  金光瑶狡辩道:“魏公子,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误会?今日是子轩和你师姐大喜的日子,我金家怎么可能派人去穷奇道截杀你?”

  

  言外之意就是魏无羡无理取闹,故意栽赃陷害金家。

  

  金光瑶对金子勋等人使了使眼色,示意他们不要承认截杀一事。

  

  然而金子勋等人早就被魏无羡给吓破了胆子,在魏无羡冷漠的目光扫过来时,金子勋就抱头恐惧道:“都是叔父命令我带人去杀你的,叔父想抢你的阴虎符,都是叔父的主意,不要杀我啊!”

  

  金光善苍白的脸色发黑了,想开口狡辩,魏无羡却不给他这个机会了。

  

  魏无羡直接捏住散发着浓浓阴气的阴虎符,扔向金光善:“想要阴虎符?那就给你。”

  

  金光善下意识的接住阴虎符,当冷冰冰的阴虎符触感落入手中时他还有些不敢置信,他梦寐以求的阴虎符就这样到手了?

  

  还不等他心生狂喜,忽然脑海中响起无数厉鬼怨魂的凄厉哀嚎,痛得他头疼欲裂,瞬间七窍流血,吐血倒地。

  

  “父亲!”金子轩惊慌的冲上去扶住金光善,刚一触碰到金光善,同样受到厉鬼哀嚎的精神攻击,只是比直接接触到阴虎符的金光善受到的攻击要削弱了很多倍,他痛呼着松开手后退,不敢再靠近,“这是怎么回事?”

  

  蓝曦臣吹奏着裂冰想镇压下金光善身上的阴气怨气,却徒劳无功,他脸色凝重的放下裂冰,看向魏无羡:“魏公子。”

  

  魏无羡淡淡的道:“阴虎符乃至阴法宝,里面镇压了二十多万厉鬼怨魂,谁拿到阴虎符,就必须以一己之力镇压阴虎符的阴气怨气和那二十多万厉鬼怨魂。普天之下,除了我这个鬼道创始人,无人能镇压阴虎符。金光善觊觎阴虎符的力量,自不量力,也不想想自己受不受得了阴虎符的反噬。”

  

  他伸手一招,金光善手中的阴虎符就凌空飞入他的手中,他手掌一握,刚刚在金光善手中阴气四溢的阴虎符顿时被镇压了下来,乖巧的躺在他的手心里。

  

  魏无羡看向众人,幽幽道:“若是哪位自认自己修为天下无双,可以镇压得住阴虎符里二十多万厉鬼怨魂的怨气,那么我将阴虎符送给他也无妨。”

  

  在无数厉鬼的虎视眈眈下,仙门百家的人没一个敢吱声的。

  

  他们在看见金光善那个凄惨下场后,哪里还敢说自己有本事镇压阴虎符。

  

  而且魏无羡说阴虎符里有二十多万厉鬼怨魂,那么岂不是说魏无羡这个鬼道祖师手持阴虎符,就相当于随身携带二十多万的鬼兵鬼将?惹不起惹不起。

  

  江晚吟生气的道:“魏无羡,今天是阿姐大喜的日子,你够了。”

  

  江厌离也掀开盖头,露出化了妆后难得显得艳丽的面容,欲言又止的看着魏无羡:“阿羡……”

  

  魏无羡微笑道:“我这不是在帮你们吗?现在金光善废了,金子轩就是名正言顺的金家家主了。”

  

  江晚吟一想,金光善废了好像确实是对他们有利,于是铁青着脸不说话了。

  

  江厌离却没那么多功利心思,恳求道:“阿羡,他毕竟是子轩的父亲,你不能……”

  

  “江姑娘,不,金小夫人。”魏无羡打断她的话,“为了避嫌,这声阿羡不要叫了。”

  

  他不再理会江厌离,转头看向来参加喜宴的其他世家中人,说道:“穷奇道截杀我的人,可不止有金家的人,还有其他家族的人。所以,还请各位家主给魏某一个交代吧,否则魏某便要认为是你们打算与我魏无羡为敌了。”

  

  他的目光紧紧盯着聂明玦和蓝曦臣,这两人是聂家和蓝家的家主,又是金光瑶结义兄长,魏无羡不得不怀疑清河聂氏和姑苏蓝氏是否已经与兰陵金氏结为同盟对付他。

  

  再回想起前世就是四大家族领头杀上乱葬岗围剿了他,魏无羡更加怀疑四大家族现在以金家为主联手了。否则金子勋一个纨绔子弟怎么使唤得动其他家族子弟?

评论(257)

热度(1703)

  1. 共3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